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29 17:05:4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杨娜娜)近日从青海省卫生计生委获悉,青海省卫生计生委会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实地查看、网上填写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指标验证等方式,对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等地31家企业开展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同时收集各企业对8项国家标准和青海省3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7项企业标准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已备案的企业标准和国家标准执行情况。

  据了解,此次跟踪评价现场查看和核实了50多份食品安全企业标准文本,重点查看企业备案标准中技术参数与产品检验报告是否与一致、产品外包装标识与备案标准是否一致、是否有产品安全性反馈记录等内容。对6家企业11种已备案的产品进行抽样和检验,开展指标验证工作。同时发现,部分食品企业标准备案后,仅试生产少量产品,外包装正在设计中,尚未正式投产;部分企业产品外包装标识、名称与企业标准文本不一致等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

  据悉,通过此次跟踪评价,督促企业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确保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