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东西手拉手 共同奔小康 扶贫协作资金今年拟投入近五十亿元

发布时间: 2017-08-29 15:14:11   |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顾仲阳)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一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初步形成了上下联动、东西携手、共奔小康的生动局面。其中,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支持数额去年实现了倍增,东部267个经济较发达县(市、区)与西部地区434个贫困县开展了携手奔小康行动。据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今年计划投入49亿元。

适当调整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加强对重点地区的帮扶。座谈会后,中办国办印发指导意见,对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关系进行了调整,实现了对30个民族自治州结对帮扶的全覆盖,加强了对云南、四川、甘肃、青海等西部省份深度贫困市州的帮扶力量。

实施携手奔小康行动,推动向基层精准对接。2016年扶贫日期间,东部经济较发达县市区结对帮扶西部贫困县的携手奔小康行动启动。行动启动以来,东部已有166个县市区和西部313个贫困县签署了帮扶框架协议。

产业合作更加深化。2016年以来,东部省市共引导2500多家企业到西部地区投资,实际投资1097亿元,带动69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人才支援进一步加强。截至目前,东部地区共选派524名优秀干部到西部贫困地区挂职,西部共选派471名干部到东部交流学习。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29日 01 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