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法媒盘点4款自制发膜 修复受损秀发带来更多养护

发布时间: 2017-08-29 09:52:17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你的头发是否遇到过这种状况:发尾干枯,头发暗淡脆弱,如果有,不妨试试在家自制发膜吧。法国知名时尚杂志《玛丽-克莱尔报》推荐了4款自制发膜配方,配料只是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却具有出色的补水、滋养和柔顺头发的功效。为了恢复秀发活力,看看有没有适合你的配方吧!

  1. 芦荟补水发膜

  修复受损秀发的第一步是补水和滋养头发。植物油很适合补充头发营养,但它很难冲洗,这时芦荟胶就派上用场了,它能促进头发吸收植物油,同时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

  方法:视头发长度混合1到3勺芦荟胶和等量的植物油,还可加入具有巩固发根功效的迷迭香精油。在使用洗发水前将发膜涂于湿发上,充分按摩,等待15到30分钟,用清水洗净,再使用洗发露。

  2. 植物油滋养发膜

  如果头发受损的情况严重,最简单也最有效的应对方法就是给头发涂满植物油,植物油最理想的选择则是纯橄榄油。如果选择了橄榄油,务必单独使用橄榄油制作发膜,之后还应对头发进行温和的常规修复处理。

  方法:在涂上植物油后,用浴帽或塑料膜包裹头发,再包上热毛巾,等待1晚,第2天醒来时头发便已重获新生了。

  3. 鸡蛋柔顺发膜

  众所周知,鸡蛋洗发水能柔顺秀发,再配以3种常见的食材,我们就能做出鸡蛋柔顺发膜了。

  方法:取1个蛋黄,1根新鲜香蕉或1颗成熟的牛油果,1杯植物油。将香蕉或牛油果搅拌成泥,植物油和蛋黄捣成蛋黄酱,混合水果泥和蛋黄酱,发膜就大功告成了。将发膜充分涂抹在头发上,按摩头发,持续时间至少15分钟。

  4. 橄榄油柠檬光泽发膜

  这款发膜适合干枯受损的秀发。

  方法:搅拌1个蛋黄、1汤勺橄榄油和1汤勺柠檬汁,涂在干枯打结的头发上,静候10分钟,冲水洗净,再使用洗发水。

  日常如何养护头发?

  为了保护发质,梳头时一要避免梳理湿发,二是梳头不要用力过猛。有些坏习惯也需加以注意:不要每天都使用卷发棒,因为过高的温度终究会损伤发质;还要减少染发的频率。(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王战涛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