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煤监分局组织召开全市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08-28 18:21:2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讯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李一凡)8月24日,临汾煤监分局联合临汾市安监局、煤炭工业局组织全市各产煤县(区)煤炭主管部门和煤矿主体企业负责人召开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专题座谈会。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市安监局 煤炭工业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煤炭局长、各企业负责人分别针对本县、本企业实际情况做了交流发言。提出了许多在监管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工作上存在的困难,讲出了基层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的现状,对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临汾市安监局局长范春雷、煤炭工业局局长郝德彪分别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以来煤矿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临汾市副市长王延峰同志站在全市的高度上分析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形势,他要求全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站在政治高度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完善事故报告程序,坚决杜绝迟报瞒报事故行为。

  临汾煤监分局局长蔡建军从多个角度深入分析了全省今年以来煤矿事故多发的原因。他指出,通过对事故的分析,暴露出当前煤矿存在着超能力生产,“第二采场”、技术管理薄弱,人才流失严重、人员素质差、管理滑坡、外包队假托管、安全投入不足、煤矿未实现“三真”等问题。

  针对当前煤矿安全生产严峻的形势,蔡建军局长要求全市各级煤炭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多措并举,坚决遏制事故多发的势头。并对如何遏制煤矿事故多发势头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到位。抓安全要凭良心,要带着感情来抓,是积德行善的重要工作;二是措施要过硬。要抓重点抓关键、抓监管监察执法、抓早抓小抓预防、抓“五个不到”问题,特别要督促煤矿企业下大力气抓好现场管理、狠反“三违”;三是思路要超前。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人员培训、提升企业文化;四是方法要创新。要创新执法手段、强化宣传教育、深化警示教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