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天坛医院原发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多学科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28 18:18: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杨娜娜)8月26日北京天坛医院原发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多学科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

  北京天坛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元波、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道斌、海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院神外三病区主任王亚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孙胜军、首都医科大学胶脑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晓光、北京世纪医院淋巴肿瘤科主任张伟京、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学博士刘静等多位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

  论坛开始,由会议主席刘元波、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周道斌发表致辞,表达了对本次论坛以期提高对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诊治的新认识、加强协作的希望。

  

北京天坛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元波

海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院神外三病区主任王亚明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孙胜军

  

首都医科大学胶脑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晓光

北京世纪医院淋巴肿瘤科主任张伟京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学博士刘静

  会议期间,北京天坛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元波就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诊治进展进行了讲解;天坛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兼神经外科主任季楠就精准医学与脑肿瘤对在座人员进行了分享;海军总医院神经外科医院神外三病区主任王亚明对原发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定位活检进行了介绍;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影像科孙胜军对原发性中枢淋巴瘤影像学诊断进行了讲解;首都医科大学胶脑质瘤临床诊疗与研究中心副主任邱晓光等专家一一发言分享自己的疑难病例供大家讨论分享。

  据悉,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神经影像科、放疗科及海军总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等多学科专家就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的诊治进行交流,同时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山东大学省立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及北京天坛医院,本次论坛以期提高对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诊治的新认识,加强协作。

  据了解, 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的部位特殊性及较独特的生物学特性,虽然在诊治方面取得不少进步,但治疗效果仍低于其他部位淋巴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是国家神经病学中心,每年收治神经系统肿瘤5000例以上,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近100例。近年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血液内科、神经外科、神经影像科、病理科及放疗科等多学科合作在诊治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提高原发性中枢神经系统淋巴瘤诊治与协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