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天津时间”的民生温度 全运场馆归群众 全民健身顺民心

发布时间: 2017-08-28 16:51:14   |  来源: 天津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当歌曲和传说已经缄默的时候,建筑还在说话”,这句格言揭示出了建筑的重要。

  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的举办,将给举办地留下丰富的场馆资源。第十三届全运会在津赛事涉及场馆47个,其中新建场馆21个,改造15个,利用现有场馆11个。

  在这里,人们期待看到精彩纷呈的比赛,更期待全运会之后,全运场馆能继续谱写属于群众的全民健身的永续乐章。

  为此,天津超前谋划,在筹备工作之初,就注重落实节俭办赛要求,提前考虑场馆后续管理使用问题,避免资源闲置浪费。

  47个场馆或布局在区、或布局在高校、或布局在体育基地,着眼于赛后利用,满足群众体育健身、学生素质教育以及专业运动队训练之需。蕴含“全运惠民”理念的顶层设计,为全运硬件资源可持续利用奠定了基础,让群众享受全运会标准场地的同时,还能保障运动质量和锻炼的持久性。

  以全运会举办为契机,天津持续加大各区体育设施建设力度,推进社区、行政村体育健身园的配建和更新:建设200个以足球、篮球项目为主的综合性社区笼式足球场或多功能运动场;新建和提升改造社区、乡镇健身中心150个;60%的区实现体育设施“五个一工程”建设目标,即每个区拥有一个体育场、一个体育馆、一个游泳池、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体育公园。

  千方百计扩大场地供给和利用率,全民全运、全运惠民正在天津成为名副其实的幸福工程、民心工程。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由此扎实推进;5万张体育惠民卡投入使用;全市各类公共体育场馆将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营、惠及全民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感受到健身的魅力、体育的力量。

  这些体育场馆、健身中心、体育公园,必将成为凝固的音乐,与热爱体育的天津人民合奏出一曲绿色和谐永续的健康乐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