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中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成功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28 13:52: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张永生 周文平 )8月26日零时,河北省中医院信息中心正式宣布该院医改新政就医流程、系统调改、网络数据切换对接等顺利完成,标志着省中医院医改新政启动圆满成功。

  

河北省中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成功启动现场

  为保障医改新政顺利开启,25日晚,河北省中医院彻夜灯火通明,全院进入紧张的医改倒计时工作中。晚上19点,省医改办李明德副处长、省医保局审核处郑东花处长一行来到河北省中医院现场坐镇督导指挥,院长孙士江、党委书记郭登洲、纪委书记梅建强、副院长杨倩、医改办主任葛建立等共同到住院处、收费处、信息中心、急诊科及病区等部门,了解进展情况,认真嘱托医务人员,确保任务的完成。

  

河北省中医院工作人员

  

河北省中医院工作人员

  为确保这次医改工作的顺利有序进行,河北省中医院专门成立了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孙士江担任组长,下设医改办公室。医院多次召开协调会对医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由于省、市医保系统不同,涉及的价格需分别修订和变更,为保证不出差错,医保办及时分析并制定工作计划,并于24日、25日就分别对省、市医保门诊系统、住院系统进行了测试并顺利通过。同时,信息中心对医改涉及的系统进行优化,对大量的就医流程、医保目录物价进行修改调整,其中调整省医保物价项目14748项,市医保物价项目17770项,自费项目8460余项,药品调价共计1585项。住院部、收费处、财务处派出了24名工作人员,在5个半小时内,完成了省、市医保1052名在院病人的费用导入。药学部对自费、省医保和市医保系统中近5000条药品目录逐条进行调价录入,做到三个系统中药品信息一一对应,为了保证切换时间段内药品的正常供应。门诊部也在每个楼层都设置了服务台,全院还加强导医培训,做好医改宣传讲解工作。医务处、护理部在系统切换期间启动紧急预案,保证全院医疗护理工作不间断,让患者就诊做到平稳过渡。

  当晚23点56分,信息中心工程师完成最后一项的对接上传,所有数据成功切换。此时,全体在场人员一片欢呼,见证了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