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绛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开展“依法行政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8-25 14:59:09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8月23日上午,新绛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在县城主要街道附近展开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山西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为主要内容,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当前市场监督管理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向社会开展普法。宣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相关文件精神;《纲要》和《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具体任务和措施;食品安全法、质量计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活动,向群众共发放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工商行政等相关法律法规资料500余份,引导群众正确维护合法权益、自觉履行法定义务,为新绛转型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宋超 通讯员 王冰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