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铁的决心铁的手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8-23 18:08:4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国家环境保护部822日在京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关于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改革实施方案》)。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坚决推进《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到位、落地见效,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李干杰指出,20174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次审议通过《改革实施方案》,国办7月印发。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任务,是改善环境质量的有效手段,是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国内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水平的有力抓手,对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李干杰强调,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涉及面宽,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从:强化全过程监管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保障平稳有序推进切实加强宣传引导这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准确宣传《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度解读目标任务和主要内容,引导各地有效落实改革措施。采取伴随式报道等方式,深入宣传我国在固体废物进口管理、打击洋垃圾走私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加大对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曝光力度,彰显打击违法行为的坚强决心,创造良好执法环境。宣传加强国内废物回收利用管理和垃圾分类、持续提升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水平等工作成效,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