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银行理财及代销产品要录音录像

发布时间: 2017-08-23 18:05:1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2016年底,我国大部分银行金融机构基本完成了销售专区“双录”的建设工作,但是销售专区“双录”工作在实践中也遇到一些实际问题。因此,银监会在开展专项评估检查,全面掌握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后,充分研讨论证、广泛征求意见,于822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实施专区“双录”,即设立销售专区并在销售专区内装配电子系统,对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

 

 

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自营理财及代理销售业务发展较快,产品种类逐步增多,复杂性日益提升,规模不断扩大,部分机构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出现了误导销售、私自销售产品等问题,致使银行业消费者相关合法权益遭到侵害。20162月,银监会曾印发《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 解决当前群众关切问题的指导意见》(银监办发〔201625号),对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实行销售专区录音录像首次提出了原则性的指导意见及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