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地税: “服务+执法”助推税收“落袋为安”

发布时间: 2017-08-23 11:26: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日前,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地税局一次性入库香港某投资公司税费共计7102万元。这是该局以国家税务总局“税收+执法=遵从”的税收理念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高效助力税收收入稳妥“落袋”。

  今年7月,香港某投资公司向丰润区局申请办理享受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该公司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回香港缴纳。税务人员在审查企业提交的资料时,发现其申请的理由并不符合《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所规定的非居民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条件。由于此次税收涉及到香港特别行政区,该局领导高度重视,务求审核严谨,派出业务骨干分别与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及该香港投资公司北京办事处财务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股票发行及转让具体情况,同时调取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报表,确认其财产构成位置。同时向市局相关处室请示沟通,并查阅相关资料,详细对照《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对所得避免双重征税和防止偷漏税的安排》,根据第十三条第四款:“转让一个公司股份取得的收益,而该公司的财产主要直接或者间接由位于一方的不动产所组成,可以在该一方征税。”股票发行方是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是水泥制造行业,主要财产表现为固定资产,且固定资产位于丰润区,确认其缴纳企业所得税也应该在丰润区。

  由于该纳税人是香港企业,工作人员在北京,来往丰润不便,为减少纳税人的跑路负担,该局专门建立了有该公司财务人员的微信群,发挥“掌上服务”优势,随时解疑答惑,线上线下齐服务,保证纳税人一次性申报材料准备齐全无误。经过多方努力,该公司在丰润区入库企业所得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和地方教育附加共计7102万元,“税收+执法=遵从”让税收收入在丰润“落袋为安”。(刘倩 王双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