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健康扶贫 精准施策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39: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扶贫工作对政府每个部门都提出了要求。山东省聊城最近在莘县召开全市健康扶贫工作现场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德勇及全市各县(区)卫计委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吴黎明、副县长商海燕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到古城镇坊子铺村考察了邻里互助情况,到莘县第二人民医院参观了健康扶贫便民门诊、医学影像远程会诊等科室,详细听取了健康扶贫情况介绍。

 

刘德勇肯定了莘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对于保障贫困人口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具有重要意义。

刘德勇要求,全市卫计系统要切实增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和政府负责、对贫困人口健康负责的精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发挥好健康扶贫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培训,扩大范围,确保医疗健康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提高推进健康扶贫工程的针对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分类诊疗,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要统筹协调、务实担当、强化责任、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健康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