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抓环保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双赢

发布时间: 2017-08-22 09:50: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李集保)  近日,莘县县委书记张国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永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孟花,县委常委、副县长解志超等领导在莘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中央环保督查保障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开展环保督察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要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督察的主动性,坚决做到“三个自觉”:自觉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作重要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将配合做好环境督察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自觉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实践,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让生态环保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新亮点;自觉把配合好环保督察当作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双赢。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工作。环保督察是一项非常复杂而又系统的工作,全市上下必须密切配合,切实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一要明确督查重点,对此次中央环保督察的重点方面做到心中有数。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控、环保督查问题整改等重点,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限期销号制度,迅速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做好迎查准备。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做到准备齐全、保证质量、形成体系;做好个别谈话和走访问询的准备工作,做到态度端正、认真准备;做好交办信访举报问题的办理,做到反应迅速、整改及时、问责到位;做好信息公开和舆情应对,做好信息公开,强化舆情应对。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保障工作各项职责。一是协调联络组要落实责任。各工作组要增强责任意识,按照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实行“日调度”、坚持“日报告”,做到集中办公,实行24小时值班。二是督导组要发挥作用。在环保督察期间,市委各督导组要积极靠上,切实履责,负起领导责任,坚持现场督导,帮助解决问题。三是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要对本辖区环保督察工作负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保障领导机构,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四是各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环保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做好各自领域内的环保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五要严格纪律。严格按照中央督察组的要求开展保障工作,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做到“四个不能”,即决不能干扰影响中央督察组的工作,决不能隐瞒不报或故意提供虚假情况,决不能拒不整改中央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决不能对反映问题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