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襄汾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领导组考察文创小镇康养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8-21 10:22: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通讯员 马欣峰) 8月18日上午,襄汾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领导组领导李青雁、马雪峰一行参观考察临汾柴氏中医康复医院,为襄汾县文创小镇基地寻找康养中心入驻项目。柴博聪院长现场介绍了柴氏中医康复医院的建院初衷以及传统中医药文化,陪同一起参观了该院各科室医疗服务情况。

  

  襄汾县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领导组成员襄汾县委副书记李青雁在考察中表示,在临汾百里汾河经济带,襄汾县计划打造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并在核心位置建设集国家级非遗项目、农业休闲、手工艺、文化传承、康养中心等一系列高品质的文化创业项目,此次考察就是希望柴氏中医能到文化创业基地考察、落地。

  

  据了解临汾柴氏中医康复医院是我市新设的唯一一所突出中医特色的二级甲等医院,内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皮肤科、中西医结合科、中医疼痛科,现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者3人,中级以上2人,开放床位20余张。该院弘扬中华传统中医学理论,让“简、便、验、廉”的医疗效果惠及千家万户。特别是柴博聪院长在“大医精诚”思想的指导下,坚持突出中医药特色优势,拓展中医药服务领域,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药安全有效的服务惠及临汾百姓,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尴尬处境,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传统中医的“国医瑰宝”精神。

  

  “特色小镇”的背景是: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而中国广大的农村和农民是个关键。改革开放后国内城乡规划演变之路,从城市化到城镇化,再到新型城镇化概念的提出,为了缩小城乡差距,中国走过了一段不平常的路。住建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提出到2020年,将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特色小镇,以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提高小城镇的“自我造血”功能。此举无疑是为农村实现小康目标,指明了又一条新的路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