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省襄阳市工商局高新分局 扎实开展消费维权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8 13:37: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一是广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紧密结合各类节假日、各类创建活动、整治活动,广泛运用公众微信群、12315QQ群、电子显示屏等工具,深入各专业市场、超大型市、学校、社区、企业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传,教育广大消费者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联合多家企业现场设立维权服务咨询台,受理了消费咨询和投诉、解答了消费者的疑惑;深入店面发放《“放心消费创建三无”倡议书》,张贴《湖北消费维权地图简介》,指导消费者快速使用地图;督导商户开展“三无”承诺,促使经营户信守“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放心消费”的经营理念。三是高效调处消费者投诉。充分依托现代网络技术科技手段,实施远程调解,积极为解决路途遥远的外地消费者、交通不便的山区消费者以及出门行走不方便的消费者投诉提供便利。共1-7月受理255件,办结247件,办结率为97%,为消费者挽回损失25万元。(许晴晴 王彦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