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省襄阳市工商局高新分局 多措并举大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8-18 13:30: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一、积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 ,服务湖北自留区片区发展。自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4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高新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工作人员利用空隙时间学习、消化全国各地自贸区相关工商登记政策,积极支持襄阳自贸区的登记注册工作。5月12日,颁发了湖北省第一张“九证合一”的营业执照。8月1日开始实行“27证合一”登记工作 ,截止目前发放“27证合一”营业执照70余家。

  二、大力推进登记便利化改革,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一是全面推行“集群企业注册登记”。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面推行“集群企业注册登记”,已办理集群注册企业48家。二是试行“住所登记信息申报制”,除从事特定行业经营或特定房屋外,对市场主体申请登记注册及备案实行住所信息申报制度,共办理住所登记信息申报制企业50余家。三是实行名称核准登记全程电子化。使用省局网上名称查重和名称核准登记全程电子化注册系统,鼓励企业网上申办名称登记,已受理审核企业名称600余件。四是大力推进全程电子化登记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目前已颁发电子营业执照465套。

  三、积极支持市场主体增量提质工作 。一是积极优化服务措施,开展全程帮办服务、网上登记服务、“证照寄递”等服务措施,进一步优化准入服务,大力简化企业登记流程,提高登记效率,营造“大从创业万众创”良好营商环境,截止6月,该局各类市场主体总户数达38251户,同比增长7.82%。其中企业类主体总户数10038户,同比增长11.84%。新发展市场主体户数3171户,完成任务数53%,其中新登记企业1038户,同期增长13.94%,新登记企业注册资本达39.36亿元。二是大力开展商标发展服务,通过开展“四书五进”活动,召开座谈会、上门服务、跟踪指导、建立梯级商标培育等方式,大力发展商标战略工程。截止6月,已申报注册商标192件,认定注册商标118件,完成64%,全区有有效注册商标数达已达1398件,中国驰名商标达8件。今年又帮助2户企业申报了中国驰名商标。三是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为了让辖区企业摆脱资金短缺的困境,采取为企业办理出质、帮企业筹措资金等措施,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已办理股权出质12件,帮助企业筹措资金52474.8万元,协助地税局办理资本交易印花税138.3万元。(许晴晴 王彦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