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款韭菜农残超标高达7.7倍

发布时间: 2017-08-18 10:38:4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北京市食药监局昨晚通告食用农产品抽检结果,有4批次样品不合格,合格率为98.13%,其中两个样品是韭菜,农残超标甚至高达7.7倍。

  抽检发现,新街口一家知名超市内,标称天津国鹏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韭菜杀菌剂腐霉利值是标准值的7.7倍;而西城区后半壁街48号北京天地自立农副产品市场C19摊位刘成荣经营的韭菜和芹菜毒死蜱项目都略高于标准值。北京红月亮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购买的乌江鱼检出了不该检出的孔雀石绿。

  市食药监局对不合格食品者进行了立案调查。其中,北京天地自立农副产品市场已要求该经营者在市场内停止经营;西城区食药监局对这家超市罚没款共计120473.51元,这家超市还更换了韭菜供应商;房山区食药监局对北京红月亮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了立案查处,罚款人民币23000元。目前北京红月亮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已更换水产品供货商,房山区食药监局对该单位新采购的活鱼样品进行了再次抽检,结果显示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