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在石启动

发布时间: 2017-08-17 14:23:4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河北各方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助力群众脱贫致富。8月16日上午,由中国梦网与河北新闻网联合主办,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扶贫办、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支持举办的“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中央、省、市30余家媒体到场参加。

  


“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助学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梦网联合河北新闻网,以“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为主题开展公益扶贫系列活动,以助推产业升级,促进地区企业“互联网+”,拉动河北省内贫困地区地方经济为目的,帮助河北贫困地区将特色产品推向全国市场,实现精准扶贫。并以此活动为契机搭建爱心桥梁,联合全国热衷慈善公益、扶贫助学的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帮扶河北省内贫困地区儿童教育,打造一个具有公益特色的电商服务生态圈。

  


中国梦网董事长 陈利红

  在发布会上,中国梦网董事长陈利红表示,公益扶贫助学是中国梦网创建之初就有的情怀,“作为一家企业,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为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改善教学条件尽绵薄之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贫困儿童创造好的学习条件,让他们快乐的学习与成长。同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公益扶贫助学系列活动中来,将爱传递,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受益。”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 张毅然

  “公益事业是促进社会发展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毅然也对此次活动表示支持与认可。他说,“十三五规划中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攻坚任务非常明确,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此次‘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扶贫系列活动不但可以拉动河北省贫困地区经济,同时还帮扶了河北贫困地区的教育,非常有意义。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参与社会公益,奉献爱心,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 邢洪平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邢洪平也对此次公益扶贫系列活动的举办给予极大的肯定与支持。邢洪平指出:“中国梦网作为河北省商务厅直管的互联网电商企业,企业实力雄厚,发展越来越大,本次由中国梦网与河北新闻网共同组织的‘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扶贫系列活动,做的非常有意义,既响应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也体现了中国梦网的社会责任。希望中国梦网在以后的发展中,能够做的更好,带动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为经济发展和公益扶贫做贡献。”

  


“精准扶贫 筑梦希望”公益扶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发布会的最后,主办方公布首批公益扶贫对象,平山希望学校以及灵寿慈峪镇东湖社小学。

  中国梦网作为《河北省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中共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石家庄市现代服务业重点行业发展行动计划》重点支持的电商企业,以打造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生态体系为己任,肩负着电商企业服务、便捷市场消费等责任。据了解,中国梦网的规划目标,未来三年,为5万人提供合伙创业的计划,三年累计提供20万人创业的机会,为河北乃至全国至少50个贫困县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用三年时间建立和修缮不少于20个梦网希望小学,让中国梦网真正成为中国梦计划的一部分。(记者 赵宏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