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不一样的康复疗法

发布时间: 2017-08-17 13:02: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为帮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的困扰,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玉田县中医医院将“八段锦”功法用于住院患者日常康复中。每天下午医院病房的楼道里就会出现一道特殊的风景线,那是护士们在带领患者及家属练习“八段锦”功法。

  八段锦功法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起源于北宋,至今共八百多年的历史。八段锦是中华民族自古相传至今的一种健康运动。八段锦在现代养生保健生活中具有独特的作用,经常练习八段锦能改善神经体液调节功能,加强血液循环,对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及运动器官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护士长用简明易懂的语言教授患者八段锦的动作要领,纠正大家的姿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患者及家属对玉田县中医医院的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各科室护士温馨指导患者及家属练习八段锦的画面

  玉田县中医医院将八段锦与治疗相结合,通过护理人员的言传身教,既提高了患者的保健意识,又拉近与患者之间的距离,有效增进了护患之间和谐的关系,使患者融入到科室这个大家庭中。

  通过住院期间护患一起练习“八段锦”功法,住院患者纷纷表示:“心情好了,身体轻松了,住院期间没那么紧张了”我想说是:为了您的早日康复,我们中医医院比将倾尽全力,想尽办法。总会有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