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肝火旺的三大症状你注意到了吗

发布时间: 2017-08-17 09:50:03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生活中治疗肝火旺,平时要注意多休息,要保证睡眠充足,还要保持好心情,同时我们还可以采用一些食疗配方来治疗肝火旺。

  三大症状说明你肝火旺了:

  身体上部有热

  或上冲性特点,表现为头晕、面目红赤、红潮难退、易暴怒、口干舌燥、口苦、口臭、头痛、头晕、眼干、睡眠不稳定、身体闷热、舌苔增厚等。

  失眠

  这多是因为思虑过度、恼怒损肝等造成;是指肝火侵扰所致的失眠,多由恼怒伤肝、思虑过度等引起。肝藏魂,肝火旺则魂不守舍,夜卧不宁,易惊。治以疏肝清火,可用龙胆泻肝汤加减。

  月经失常

  这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妇女月经紊乱,表现为经血量减少、经期延迟或者闭经等。

  肝火旺的食疗方法:

  银耳莲子粥

  原料:圆糯米60克、桂圆肉10克、去心莲子20克、红枣6克

  做法:莲子与圆糯米加600毫升的水,小火煮40分钟,然后再加入桂圆肉、红枣再熬煮15分钟,加冰糖适量,即可食用,不仅能够有效去除肝火,还能够当做美容养颜的美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