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首届山西艺术节8月18日开幕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7-08-16 14:40:22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首届山西艺术节将于8月18日开幕,记者从艺术节组委会获悉,目前,各项活动正在按照计划,紧张有序地稳步推进。

  本届艺术节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主题性活动4大板块共29项活动。

  开幕演出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为有牺牲多壮志——右玉和它的县委书记们》,由著名艺术家张继刚导演执导,前期排练已经完成,现在正在剧场进行最后的合成排演。

  表演类活动共有7项内容,包括优秀剧目汇演、音乐舞蹈曲艺杂技大赛等,届时全省各市的42台优秀剧目会集中与观众见面,8台国外、省外精品剧目也将受邀进行交流展演。目前,所有剧目的演出时间、剧场都已确定,部分剧目已开始出票。

  展览类活动共计12大项23小项,目前各项展览包括《时代华章——首届山西艺术节美术作品展》《翰墨三晋——首届山西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等作品装裱、扩充工作已基本结束,纷纷进入布展阶段。其中,《粉墨传神——首届山西艺术节舞台艺术摄影作品展》已完成布展,已于8月10日在山西大剧院与观众见面。

  


  主题性活动以群众参与为主,充分体现“人民的节日”这一主题,包括校园文化周、鼓舞山西——锣鼓艺术展演等8项内容。目前,参演的群众包括市民、工人、学生等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排练。这类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是各市文化艺术周活动,将结合我省11个市地域文化特色,以展览展示、小舞台表演和行进演出等多种方式,集中立体地呈现全省的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和最新文化建设成果,每市一周,依次压茬进行,省城观众可以到太原美术馆观看文化周文艺演出,为自己家乡的文化艺术周活动加油鼓劲、积聚人气,目前各市已基本确定了各自的开幕式方案。

  此外,首届山西艺术节期间将举办第十五届山西省“杏花奖”综合奖及单项奖的评选和第十八届“群星奖”选拔赛,通过评比推出一批主题立意深刻、艺术水准较高、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杏花奖”戏剧评选已完成初赛、复赛,28台剧目进入决赛名单;“群星奖”选拔赛各市推荐工作已经结束,共有40个节目参加最终角逐。

  首届山西艺术节是一次“艺术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届时,全省文化艺术发展成果集中展示,文化晋军队伍汇聚交流,社会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共享艺术的盛会、共度人民的节日,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创造正能量,为实现山西振兴崛起提供新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刘亚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