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吃香喝辣感冒好得快 能缩短感冒病程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48:26   |  来源: 武汉晚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吃香喝辣感冒好得快


  网络配图

  立秋之后,中午与早晚温差较大,容易感冒。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小川教授表示,吃香喝辣能缩短感冒病程。

  感冒所伴随的呼吸道发炎现象,会产生一些病毒、细菌、坏死细胞等废物,痰液与鼻涕的作用在于帮助清除这些不良废物。而香辣食物会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当我们的呼吸道碰到香辣物质时,就会分泌一些黏稠的东西把它们包住,并加强呼吸道表面的纤毛运动,以排出异物。从这个道理上来讲,吃香喝辣可以促进鼻涕或痰液排出,从而帮助感冒痊愈。

  医学专家建议,喝鸡汤有助感冒康复。王小川说,其实,对感冒效果最好的食物是辣椒,它可以稀释分泌的黏液,以免阻碍呼吸道,许多感冒药、咳嗽药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样。(记者唐智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