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哈尔滨市群力健康生态园即将开放 面积相当于4个兆麟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8-16 09:39:37   |  来源: 黑龙江晨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原标题:哈市群力健康生态园即将开放 面积相当于4个兆麟公园

  位于哈市道里区群力新区东区群力健康生态园基本建成,预计近期免费开放,占地20.4万平方米,面积相当于4个兆麟公园。群力健康生态园北起滇池路,南至龙湖路,西临三环路,东临群力家园小区,占地20.4万平方米,总投资1.05亿元。

  

群力健康生态园


  群力健康生态园

  该园是哈尔滨市第一个采取PPP模式,暨社会资本投资融资、建设施工及养护管理于一体的园林绿化建设项目。

  该园主要包括,入口景观区、建筑组团互通区、休闲健身区、儿童娱乐区、生态果园区及风景林区等6个功能区块,公园绿地16万平方米、广场2.6万平方米,园路1.2万平方米,林荫停车场5000平方米,以及公共建筑1100平方米。

  公园建有丰富的休闲健身设备,红色慢行跑道全长1730米,设有笼式足球场、篮球场、轮滑场、网球场、门球场、乒乓球场等6处运动场,并安装有平步机、太极揉推器、单双杠等健身器材;园内还有完善的配套设施,设有儿童娱乐区、图书阅览室、公厕、休息亭廊及停车场等。

  

群力健康生态园


  群力健康生态园

  群力健康生态园首次引入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通过“渗、滞、蓄、净、用、排”六个环节,以就近收集、源头分散、慢排缓释控制为主要设计理念,雨水通过过滤进入储水池,供园区循环使用,通过上述有效措施控制雨水径流,修复城市水生态,实现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目标。

  

群力健康生态园


  群力健康生态园

  园内建有生态果园,栽植山楂树、梨树、大秋果、山丁子、黄太平、樱桃、李树、杏树等8个品种1000余株果树,春可观叶赏花,秋可采摘果实。

  群力健康生态园将成为群力新区一个特色突出、景观宜人、功能完备的城市综合公园,显著改善周边区域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和市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