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养老服务驿站年内达350家

发布时间: 2017-08-15 10:01: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2017年,北京将有200家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建成投用,年底总运营数达到350家。

  北京市老龄办副主任蔡双介绍,北京2016年启动了养老服务驿站试点工作,由政府负责提供设施,各区、各街道无偿提供场地支持,再交由专业化养老服务企业进行运营。去年年底,已建成养老服务驿站150家,其中约70%实现了品牌连锁经营。

  据了解,诚和敬养老服务驿站近日在北京通州区漷县镇南丁庄村、杨堤村正式签约落地,为辖区内老人提供就餐、日间照料以及居家助浴等多种服务。为解决“看病难”问题,驿站还与通州区卫计委合作,区内多家医院将定期来驿站为老人看病、开药,驿站还配备了专门人员取药。

  目前北京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超过300万,失能失智老人增多,养老服务驿站需求巨大。根据规划,到2020年,北京将建成1000个养老服务驿站,基本做到老年人较多的地方全覆盖。(记者梁天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