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锻炼能治拖延症

发布时间: 2017-08-15 09:25:0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立下无数目标,但却缺少动力,宁愿玩很无聊的游戏,也不愿碰专业书本或文献。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5%的大学生认为自己有时拖延,50%的人认为自己一直拖延。他们往往也会有负罪感和自责情绪,但就是难以改变现状。美国《个性与个体差异》期刊最新发表的一篇文章称,锻炼或许能帮助治疗拖延症。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的研究团队招募了179名大学生,让他们记录自己21天内的锻炼情况,回答每天是否与朋友、恋人、家人或其他人进行过积极友善的互动,是否达成了既定的目标,例如完成项目等,并对这些活动的重要性进行打分,1分最低,4分最高。

  研究结果显示,与不锻炼的日子相比,参与者锻炼后会进行较多社交活动,达成更多目标。

  研究作者凯文·扬表示:“在消沉抑郁或处境艰难的时候,我们会告诉自己,只要心情好起来就能摆脱困境。可事实上,只有摆脱了困境,我们的心情才会好起来。”他认为,锻炼可以帮人们调节心情,增加完成目标的动力。(徐文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