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网络订餐“六查六看”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31:1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订餐餐饮服务经营行为,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落实网络订餐餐饮服务单位许可资质审查义务,保障公众餐饮消费安全,近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在全省开展为期4个月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要求全省食药监管部门摸清辖区第三方平台底数和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底数,建立基础数据库。检查将对第三方平台或当地运营机构实行“六查六看”措施:查看是否建立并执行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资质审查及其经营活动相关制度检查并公开;是否建立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档案,包括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名称、地址、经营项目、食品安全制度、联系方式等项目核实,并对关键项公示;是否定期对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行为和信息变化检查核实,并及时更新;是否建立举报投诉制度,并在平台醒目位置公布平台投诉电话和邮箱;查看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许可信息是否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行政许可数据一致;查看其外卖人员是否具备有效健康证明,外卖设施设备是否定期消毒,是否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以及食品安全标准和食品安全知识的普及。

  通知要求抽查辖区内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覆盖面达到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总数的10%。同时加强辖区内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日常监管,并加大入网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监督抽检力度。

  通过专项检查,该省将建立第三方平台长效监管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查处,从而全面规范网络订餐行业秩序,确保广大消费者餐饮消费安全。(记者吴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