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九寨沟震后第二天 山西省各大旅行社提供无损退改服务帮助游客返程

发布时间: 2017-08-11 17:05:56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此后又有多次余震。截至目前,山西省旅行社在九寨沟景区的跟团游以及自由行客人,全部安全。震后第二天,各大旅行社继续出台一系列游客安排和具体服务措施。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地震事件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成立了九寨沟地震应急小组,目前各个业务部门协同合作,尽可能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服务。同程酒店可以提供免费退订服务,并依据游客的出游需求,可协助更换其他合适的酒店;而同程机票、汽车票也从用户角度出发,根据订单情况协助申请免费退改等工作。从9日开始,同程旅游的绝大部分九寨沟游客,已经乘坐大巴由九黄环线东线陆续向成都转移。截至8月9日18:30,部分游客已经抵达成都并且顺利入住。另有少量游客因沿途出现交通堵塞,预计明天到达成都。此外,同程旅游四川分公司第一时间联合四川德仁堂,为涉及九寨沟行程的游客提供医生义诊、药膳提供、旅游常备药品赠送等专属服务,所有服务均免费。游客凭借同程旅游预订九寨沟的短信,在四川德仁堂指定的万厚医院门诊,可享受到同程旅游与德仁堂提供的专属服务。

  在机票方面,红马旅游将按照各个航司的最新政策为旅客办理退改。进出机场为九寨沟黄龙机场,8月8日-8月12日的订单,根据客户需求免费进行退改。部分航司政策中,凡8月9日前购买8月8日至8月15日(含)期间,西藏航空、祥鹏航空实际承运进出港九寨沟的航班,以及桂林航空实际承运进出港绵阳的航空,均可免费退票或改期一次;凡8月8日(含)前购买8月8日(含)至8月15日(含)期间四川航空实际承运进出港九寨沟的航班可免费退票或改期一次;凡8月8日(含)前购买的,航班日期在8月8日至8月16日之间的中国国际航空实际承运,涉及九寨沟航线单程、往返程及联程客票(含里程兑换免票)可全额退票或免费改期一次;超过范围或期限的机票行程,同程旅游可协助联系航司尝试退改。

  而在旅游线路方面,商务国旅除8月8日夜间及8月9日涉及九寨沟行程的游客外,凡是8月9日至11日已经预定了涉及九寨沟行程即将出游的旅客,均提供无损退订处理;8月11日以后出游的客人,可自由选择是否退改,同程旅游也将提供部分线路更改方案,客人可根据意愿自由选择。

  记者了解到,为了把游客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并及时帮助游客返程,对于已经出游的客人,山西大部分旅行社已经做出妥善安排,对于9日返回的客人,当地的地接已经落实好成都住宿,并征询客人意见后做后续安排;对于剩余行程,客人可自由选择退团款差额费自由活动,也可更改行程,旅行社提供成都周边一日二日三日游线路供客人选择,费用多退少补;未产生费用,将由地接社核实退费,并提供退费明细。

  在突发事件面前,同程旅游等旅行社承诺将密切留意相关部门公布的最新消息,全方位保障同程游客的人身安全。他们纷纷表示,将根据事件的后续影响,为后续需要调整行程的客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有新的进展,将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对外披露。( 记者 张文娟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