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调查:超50%上班族会因上司的话而疲劳感加倍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55:23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月8日报道,日本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50%的上班族会因上司的话而疲劳感加倍。

  该调查在6月对1000名在东京都内工作的20岁至59岁男女中展开。调查显示,在19句话中,上司说了哪一句会让人疲劳感加倍的选择题,比率最高的是“这是常识吧!(这是理所当然的)”,高达13.6%;“连这样的事也做不到?”占12.6%;“之前说过了吧?”占了12%。

  该调查结果还显示,“员工想仰仗上司时被甩开,或是被上司逼迫紧盯,会有更加疲劳的倾向。”

  对于目前是否感到疲劳的提问,80.7%的受访者给出肯定的回答。疲劳原因之首是“工作上的人际关系”(43.6%),其他原因依次为“工作内容”(40.9%)、“工作量”(31.5%)、“缺乏运动”(28.1%)和“上下班”(26.7%)。(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