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发朋友圈配图只选黑灰色?该注意调节情绪了

发布时间: 2017-08-11 09:54:19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据澳大利亚《澳洲人报》8月8日报道,研究表明,情绪低落很可能会影响人们挑选和分享的照片类型。人情绪低落时选的照片会更易偏向黑色、灰色。

  一项科学研究表明,沮丧可以从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图片中反映出来,比如可以从叹息和耷拉的肩膀中看出一个人的悲伤。有数据显示,医生能够诊断出抑郁沮丧的准确率约是42%,相比而言,计算机软件从人们在Instagram发布的照片中分辨出情绪低落的人的准确率能高达70%左右。

  “尽管这个研究完全不属于任何的性质的诊断性测试,但是它也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帮助人们的方法。” 美国福蒙特大学的教授克里斯·丹弗斯(Chris Danforth)指出,“这是一个对早期抑郁症以及其他心理疾病的检查的新的方法。”

  科学家要求166名来自亚马逊机械土耳其人(Amazon's Mechanical Turk)的志愿者分享他们在instagram上的馈送电视节目以及自己心理健康的历史动态。计算机软件通过已有的较完善的心理学研究来分析志愿者所提供的图片中对于明亮、色彩以及阴影的偏好。

  此研究还发现,相比心情愉悦的人,悲伤低落者在发布照片时更不喜欢“露面”。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点与他们想要减少社交有关,或者说,这也反映了沮丧的人会更喜欢自拍。

  这项研究已发表在EPJ Data Science的核心期刊上。(实习编译:王悦 审稿:谭利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