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社会办医已成我国医疗发展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 2017-08-10 17:54: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在今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174月底,全国社会办医机构有44.4万家,占医疗机构总数的45%;社会办医院有1.69万家,占医院总数的57.2%2011年至今,公立医院数量基本持平,社会办医院数量累计增长100%,翻了一番,成为推动我国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

 

                       

  

 

  焦雅辉介绍说,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国家卫生计生委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加强简政放权,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努力营造有利于社会力量进入医疗领域的政策环境,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注重规划引领,为社会力量办医开拓发展空间。要求将社会办医纳入相关规划,在符合规划总量和结构的前提下,取消对社会办医疗机构数量和地点的限制。

第二,落实鼓励扶持政策,为社会力量创造公平发展环境。

第三,激发创业活力,为行业发展培育新型业态。

    第四,建立区域注册制度,让社会力量共享优质资源。截止目前,全国共有6.6万名医师多机构执业,其中到社会办医的占69.6%

    第五,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提升行业准入管理水平。

    焦雅辉表示,总的来看,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进展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174月底,全国社会办医机构有44.4万家,占医疗机构总数的45%;社会办医院有1.69万家,占医院总数的57.2%2011年至今,公立医院数量基本持平,社会办医院数量累计增长100%,翻了一番,成为推动我国医疗服务体系发展壮大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