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7-08-10 16:53:3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今年以来,玉田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大招商力度,项目建设实现新的突破,带动了全县经济发展。1至6月份,预计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10亿元,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8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0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5.72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5%。

  精准对接强招商。这县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产业基础优势,抢抓北京企业外迁机会,抽调35名优秀干部组成15个招商小组聚焦北京通州,对照搬迁企业名录开展点对点招商,促成了一大批项目落户玉田。今年以来,全县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50亿元。在列入市重点的16个项目中,有13个是京津产业转移项目。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载体,大力发展食品加工产业,新引进了北京红螺食品、东来顺食品等5个亿元以上项目,入园项目达到18个,其中中华老字号项目7个。依托唐山丰富的钢铁资源,着力引进住宅产业化产业,在县内已有致兴钢构等3家企业的基础上,今年新签约了投资6亿元的杭萧钢构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等5个亿元以上项目;北京城建集团建筑科技产业园等7个项目达成投资意向。此外,依托鸦鸿桥市场和境内旅游资源,大力引进商业地产、休闲旅游等三产项目,香港豪德集团鸦鸿桥市场改造、荣盛集团鸦鸿桥高铁新城、恒大集团玉龙湾体育产业园、红星美凯龙商业综合体等项目正在洽谈之中。

  项目立项严筛选。牢固树立招商选资理念,成立了项目论证小组,及时组织发改、环保、规划、国土、税务等部门,对洽谈成熟的项目进行评估论证,严把税收、就业“两个门槛”,坚守环保、安全“两条底线”,确保项目质量。今年引进的24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可新增税收5亿元,安排就业5000人以上。其中京八珍食品加工、冠能机械石油成套设备等3个项目亩均税收达到25万元以上;北京多麦机械中央厨房设备产业园等6个项目安排就业人数均达到500人以上,其中华唐服务外包项目可安排就业2000人以上;天工科创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易高生物科技秸秆综合利用等4个项目的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重点项目快推进。为促进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这县建立了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机制,在经济开发区成立了行政审批局,将发改、住建、规划等部门的审批职能划转到开发区办理,优化重点项目审批流程,为项目落地提供有力保障。围绕解决土地占补平衡指标问题,积极盘活闲置和低效利用土地,推进停产半停产企业“腾笼换鸟”。目前全县共实施“腾笼换鸟”项目11个,盘活闲置土地880亩。今年以来,全县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2016年签订正式投资协议的26个项目中有22个已开工建设,签约项目开工率达到84.6%,在第一季度全市重点项目观摩拉练中居全市首位。

  投产项目优服务。注重加强对建成投产项目的跟踪服务,一企一策地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这县积极引导优势企业开展“二次创业”,实施了顺发造纸二期、中顺纸业二期等项目,帮助昌泰纸业全面复产。全县新入统规上企业7家,位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今年以来,全县新录入科技型中小企业71家,新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6家。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在既有9家企业挂牌上市的基础上,培育上市后备企业20家。通过加大扶持服务力度,这县经济开发区主要经济指标显著增长,1至5月份开发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07.7亿元,同比增长23.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3亿元,同比增长30.7%;税收完成1.8亿元,同比增长20%。(记者 齐福臣 通讯员 李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