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投入4亿资金全面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8-10 14:12:53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唐山市认真落实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唐视察时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大防灾减灾救灾资金投入力度。市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一年来投入资金4亿多元,为全面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强化防震救灾体系建设。去年投入地震监测预报、预防、应急救援经费2639万元,今年安排2072万元,重点用于保障地震系统工作机制有效运转,同时正在积极推进投资2293万元的地震监测中心建设。

  支持城市防汛工程建设。每年安排300万元,重点用于城区泵站维护、低洼地段治理、明沟清淤。今年安排5082万元,实施雨水管网改造和市区10座立交桥水位自动监控系统工程。运用PPP模式,积极实施总投资8.2亿元、全长7.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建设,提高城市雨水排水能力。

  支持消防事业发展。今年安排5874万元,用于更新消防车、购置登高车等。在南湖生态城筹建特勤消防站,总投资3014.69万元,建筑面积13333.4平方米。投入资金3000万元,支持成立唐山市本级森林消防大队,共设编制100人,购置消防车8部,运兵车16辆,对北部5县(市)区春秋两季森林火灾进行布防。

  支持冀东飞机增雨基地建设。2013年开始,唐山市联合秦皇岛、承德两市,投入3000万元,利用唐山机场成立了冀东飞机增雨基地,主要用于唐、秦、承三市范围内增雨、防雹、增雪。每年安排租用飞机、场地、火箭弹投入700万元,其中唐山投入340万元。

  支持实施农村危旧住房改造工程。近年来,累计投入资金4.1亿元,改造农房2.9万户,全面提升了农房抵御自然灾害水平,8.8万农村居民受益。此外去年以来投入农村住房保险和政策性农业保险保费补贴3.6亿元,71.1万农户参与农村住房保险。

  加大救灾物资储备投入。支持总投资2600多万元、占地23.5亩的唐山市社会捐助和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建设。同时,每年安排救灾资金50万元,用于补充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投入300万元用于更新水利物资储备库,每年安排水利防汛物资储备资金400万元,用于购买应急水利物资。

  支持应急演练和救援队伍建设。投入资金69万元,用于防灾培训和突发疫情处置演练。今年6月在迁安市举办了河北省重大自然灾害(洪涝、地震)卫生应急演练。每年安排200万元,用于开滦、唐钢、三友3家大型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记者韩冬 通讯员石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