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上半年邯郸市受理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事项563件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21: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赵春辉)今年以来,邯郸市食药监局把做好投诉举报工作,作为加强监管保障食药安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作为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完善体系、落实责任、严格程序,做到了迅速核查、认真查办、及时反馈,1-6月份,全市共受理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事项563件,按时结办率和群众满意率100%。

  根据《2017年上半年全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统计分析报告》,1-6月份,全市共受理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563件,其中“12331”系统平台受理513件、市局直接受理50件。

  受理渠道方面,其中电话接收454件,来访接收6件,信件接收35件,网络接收40件,其他渠道30件。从受理途径来看,“12331”投诉举报平台,通过深入宣传,已广为人民群众所知,以其快捷、方便、易记的特点,成为投诉举报的主要来源,占比高达91.12%。在各类投诉举报接收渠道中,电话仍为主要渠道,占比80.46%。

  投诉举报类别方面,食品类496件,药品类42件,保健食品类19件,医疗器械类4件,化妆品类2件。食品类受理量占比88.09%,仍是群众最关心的产品。

  分布环节方面,生产环节57件,流通环节358件,使用环节3件,餐饮服务环节143件,其他2件。“四品一械”投诉举报大部分集中在流通环节,占比63.59%,其次是餐饮服务环节,占比25.04%,可以看出,流通环节和餐饮服务环节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是容易发现问题产品的环节。

  通过群众投诉举报提供线索,消除“四品一械”安全隐患112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42件,其中责令停业停产整顿23件,处以罚款19件,有力地震慑了不法行为,规范和净化了全市食品药品市场秩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