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永年广府刑警队十三小时物归原主

发布时间: 2017-08-10 10:19:1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失主为广府中队和民警郭晓鹏赠送锦旗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胡晓闯)8月9日下午,来自邯郸市的郝女士及其朋友四人将写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守护神”和“和破案神速,物归原主”的两面锦旗送到永年区公安局广府刑警队,表示对广府刑警队和民警郭晓鹏的感谢。

  

失主到广府中队为中队和民警郭晓鹏赠送锦旗

民警宁宁和郭晓鹏接锦旗

  据失主郝女士介绍;8月6日下午15时许,她和朋友四人来到永年区广府古城旅游,为了游览方便从游乐场租赁了一辆四人观光自行车,在骑到东门附近时发现钱包不见了,当时包里有两部高档手机、多张银行卡、200多元现金及其他贵重物品。看到钱包丢失的郝女士心情特别沮丧,在经过反复寻找无果后,17点33分她们来到广府刑警队进行报案。

  “当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考虑到丢失的物品特别贵重,我们第一时间就安排民警进行了寻找。”广府刑警队长徐斌说。接到报案后,徐斌一边认真了解物品丢失过程,一边安排民警宁宁、郭晓鹏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寻找。

  案情就是命令,为了尽早帮失主找回钱包,民警宁宁、郭晓鹏随即前往广府城东门附近,以及郝女士和她朋友一起经过的路线调取监控探头展开调查,经调查走访和调取监控录像后,最终确定郝女士的钱包是在东门外上桥时,从观光车上掉下的,此时被正好骑着三轮车路过的男子捡到,通过监控跟踪男子到广府城内,由于广府城内路口较多,民警调取了广府城内外全天的监控录像,并加班加点到凌晨3点,经过对该男子的行踪辨认分析,最终确准了该男子信息。

  8月7日凌晨6时,经过民警和广府南街党支部赵义贤的耐心解释,该男子将捡走的钱包送到了民警的手中。

  “无论如何我们也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回我们的钱包。”从失主报案到物品成功归还失主仅仅用了13个小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