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互联网+体育服务庆全民健身日

发布时间: 2017-08-08 17:09:2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中国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代淑芳)  今天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在今天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展“全民健身狂欢节”,以互联网+体育服务公众平台与运动银行为平台,打造体育“双八”节庆活动,并在活动后收集多地群众参与活动的数据,生成全国全民健身热地图。

 

 

    下一步,国家体育总局将大力提倡各地建设数字体育互联网平台,包括赛事与报名、场馆预定、体育大数据等数字平台的合作。

    北京、济南、杭州、广州、恒阳等地纷纷在今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以迎接88日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

   特别是天津“全民健身日”当天,恰逢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圣火在天津民园广场点燃,并在天津16个行政区内传递。本届全运会从各个方面都体现着“全民健身”的元素,反映出全运会向“全民”运动会的转变。此外,本次全运会的47个比赛场馆,在全运会后都将面向群众低价、免费开放。天津市的部分公园,也在加装慢跑道路等健身设施,为市民运动健身提供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