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长时间玩手机后手腕疼痛?韩媒支招预防办法

发布时间: 2017-08-08 15:57:43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日常生活逐渐智能化,玩手机和电脑的人越来越多,各种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长时间使用手机和电脑会出现手腕疼的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手部疾病呢?

  据韩国《东亚日报》8月7日报道,使用手机和电脑的时间与手腕、手指的疼痛程度成正比。尽可能的减少使用时间是预防疼痛的最好办法。如果不能减少使用时间,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姿势。如果长时间采用不正确的姿势,会因引发手部和手腕筋腱炎,关节炎,或因压迫神经而导致手部麻木。

  如何采取正确的姿势呢?首先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应双手抓手机,这样可以减少手腕关节的过度弯曲,两侧的拇指可以变得更加自由的移动,可以防止手部过度紧张,对预防手腕和手指疼痛有一定的作用。

  长时间使用手机的时候,可以把手机放在支架上代替手握。在使用电脑工作时,应该尽可能的让手腕和键盘的高度相当,同时应该使用保护手腕的键盘垫和鼠标垫。

  在选择鼠标时也应该选择大小适当、符合人体工学的产品。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肌肉的疲劳度,有效预防手腕关节周围的疾病。在使用鼠标的时候,如果只通过腕部发力移动鼠标的话,会增大手腕内部的压力。因此手腕和鼠标应该一起移动。如果将手腕放在桌角的话,手腕受到的压力会增加,因此,应该将整个胳膊舒适地放在桌子上。

  长时间使用后手腕和手部出现疼痛和发热的症状时可以选择冷敷缓解。如果只出现疼痛的现象,应该采取热敷的方式促进血液循环。(实习编译:孟慧媛 审稿:李婷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