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中市食药局组织开展食品快检培训

发布时间: 2017-08-08 10:12:25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为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提高监管队伍业务能力,8月4日,晋中市食药局组织了食品快检培训。市局食品相关科室、市稽查队、高校稽查队、快检室检验人员等1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厦门斯坦道科学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食品检测专业技术人员,以理论知识讲解和现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日常监管中常见的蔬菜农药残留、腐竹中的吊白块、枸杞中的二氧化硫、生鲜肉中的瘦肉精等项目的检测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专家还对食品安全检测仪、劣质油检测仪等设备的快速检测原理、操作使用规程、检测实施步骤方法和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培训,教学互动、讲演并举,大家学习的热情高涨,收到了较好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执法人员基本掌握了食品常见有害物质的检测方法,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监管的技术支撑保障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宋超 通讯员 胡利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