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我国将建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

发布时间: 2017-08-08 09:26:0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8月7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选拔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人选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近年来,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卫生合作在国际政治、经济贸易和我国外交大局中凸显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全球卫生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为增强我国卫生领域在国际舞台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建立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公开选拔一批政治坚定、专业过硬、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的全球卫生人才作为卫生外交官和国际职员的后备人选。选拔范围包括卫生计生系统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和医学院校的正式工作人员。

  据了解,后备人选要求具有较高外语水平,本人及配偶均为中国国籍,熟悉计算机应用技术等。2007年之后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工作1年以上的正式人员或者有2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正式人员,可不参加选拔考试,直接进入后备库。

  在选拔流程上,包括个人申报、单位审核、资格审查、英语考试(笔试、口试)和面试等5个方面,考试具体事宜将在中国卫生人才网发布通知。报名方式可以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下载《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报名表》,按照要求填写,于2017年8月31日前《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系人邮箱。由于后期通知考生考试时间、地点等需要,请考生务必填写准确联系方式,并关注中国卫生人才网相关通知。同时,符合直接入库人员需要将单位同意并盖章后的《报名表》于2017年8月31日前邮寄至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选拔考试将于9月上旬在京进行。

  据悉,通过选拔考试的人员将进入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国家卫生计生委将统筹利用培训研修、借调和实习、出席国际会议和参与重要外事活动等方式对后备库人才进行培养。其中,国家卫生计生委选派的卫生外交官和以借调方式输送国际职员将主要从全球卫生后备人才库中选拔。(记者姚常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