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交警救送危重病人感动家属

发布时间: 2017-08-04 16:16: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指导员苏琦、三中队长许平接受家属锦旗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真是太感谢你们交警队了,”来自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小西堡乡南大堡村的病人家属王先生紧紧握着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指导员苏琦的手说:“正是有了你们的开道,才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救抢救时间,让病人成功脱离危险。”

  

病人家属为三中队民警张睿送上感谢锦旗

  8月4日上午,得到及时救助的病人家属王先生及南大堡村干部代表驱车来到邯郸交警渚河大队三中队岗亭,为邯郸交警渚河大队三中队送上锦旗和蔬菜,并对邯郸交警渚河大队的帮助表示感谢。

  据王先生介绍:其母亲今年65岁,患有多种老年疾病。7月11日下午,其母亲突发脑干出血陷入昏迷,需要及时抢救,考虑到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位于繁华位置且正处于下班高峰时段,担心耽误抢救时间的王先生电话打到了邯郸市交警支队122交通事故报警中心。

  17时许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接到指令,病人需要经过人民路东柳大街去往中心医院东区救治,请求提供帮助。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联系家属,考虑到病人乘坐私家车后,指导家属打开汽车大灯和双闪作为信号,同时指挥三中队安排民警进行及时接应。得知情况紧急后,负责接应的三中队民警张睿早早地等在邯郸东环立交桥下,待病人车辆到来之后,张睿驾驶警用摩托车为车辆引路。

  “我们开车一下立交桥就被堵住了。”王先生说。时间就是生命,17时的邯郸正处于下班期间,车流量大,为了不耽误抢救时间,负责开道的民警张睿丢掉摩托车就开始联合三中队其他交警一起指挥交通,队长许平也及时请求指挥中心给予配合,协调沿途执勤民警为病人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同时,提前联系医院,做好病人抢救的准备。在邯郸交警的努力下,平时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3分钟。到达医院后,张睿又急忙跑去帮助家属找推车并联系抢救。为及时抢救病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邯郸交警渚河大队指导员苏琦、三中队长许平代表三中队接受锦旗,并对家属表示感谢。同时苏琪也提醒广大市民在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协调交通时,随时可以拨打交通求助热线,服务人民出行是人民交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