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费用一单化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17-08-04 09:38: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宁夏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马某近日在陕西一医院住院治病,共花费4.28万元。按以往规定,马某1.31万元费用可通过基本医保基金在医院直接报销,但1.16万元可经大病保险报销的钱则只能后期到商业保险公司进行报销,十分麻烦。

  记者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保局获悉,马某成为宁夏一项新政策的第一个受益人,出院时就直接报销了两项共2.47万元。这标志着宁夏城乡居民跨省异地就医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费用实现了一单化直接结算。

  据介绍,去年8月,宁夏社保局联合相关软件公司开发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院端一单化结算程序,在自治区范围内实现了参保患者大病保险和基本医保住院费用的一单式直接结算。今年,宁夏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院端一单化结算程序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延伸服务半径,让跨省异地就医人员也享受到了快捷高效的医保结算服务。

  截至今年6月底,宁夏已与海南、陕西、北京等11个省份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将异地就医备案范围从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和转诊转院人员,从城镇职工扩大到城乡居民参保人员。(记者艾福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