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推行工间健身制度

发布时间: 2017-08-03 10:12: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教育厅、财政厅等9部门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十三五”全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着力创造健康支持环境,到2020年,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基本普及并实现对贫困地区的全覆盖,全省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16%,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比2015年降低10%。

  《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行健康职责,建立完善健康优先发展财政保障机制、健康影响监测评估机制和监督问责机制,不断扩大重点职业病、放射卫生、食品安全和空气、土壤、水质、建筑材料污染对健康影响的监测覆盖面。

  《意见》提出,全面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健康管理员入户进行慢性病指导,做好农村地区重点慢性病防治。每年有10%的行政村创建成为健康促进村。同时,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力争在“十三五”末有不少于500所中小学校创建为健康促进学校。

  《意见》强调,加强无烟机关建设,推行工间健身制度,倡导每天健身1小时。力争每年有10%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创建成为健康促进单位。在医院设置戒烟门诊,每年有20%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创建成为健康促进医院。全面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强化公共场所控烟监督执法。到2020年,15岁及以上人群烟草使用流行率比2015年下降3个百分点。(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