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被列入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23:28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玉田县被列入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此次全省一共7个县(市、区)入选,玉田是我市唯一入选县。

  创新型县(市、区)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区)。近年来,玉田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推进科技强县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力,多次获得“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全省科技管理工作先进县”等荣誉称号。截至2016年底,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达3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324家,省级科技创新研发平台达24家,有16家企业主持或参与制定了22项国家和行业标准,高新技术企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20%。

  据悉,省科技厅将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统筹支持和政策指导,统筹提出差异化支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创新基地、研发平台、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优先支持,并设置创新型城市建设专项计划支持引导各地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记者赵珺 通讯员卢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