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三个农业综合开发试点项目落户唐山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21:50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迁西县花乡果巷项目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三年(2017-2019)可获财政补助2.1亿元。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市农业综合开发获得2个全省创新园区试点项目后取得的又一佳绩。

  今年以来,市农发办紧紧围绕国家、省农业综合开发改革文件精神,创新理念,主动作为,以“四个干”机制积极争取国家、省政策资金,认真谋划创新试点项目,在全省竞争立项的省、市、国家级试点项目均取得可喜成绩。其中,遵化市创新园区项目以京津冀农业产业一体化建设模式立项竞选成功,获财政补助4000万元;滦县九百户园区项目以山区生态开发、节水和旅游相结合模式立项竞选获得成功,获财政补助2000万元。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项目重点探索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路径,全省仅仅立项1个,迁西县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以满分获得专家好评。

  据市农业综合开发办负责同志介绍,三个试点项目相继落户,将会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注入新动能,极大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有效推进优势特色产业的发展,提升全市农业现代化水平和农业综合效益。(黎峰、祥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