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唐山气代煤工作启动 5万套设备将走进农村百姓家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05:0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7月4日,记者由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气代煤工作誓师大会上获悉,目前,唐山市气代煤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到2017年10月底,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运营区域内完成气代煤任务5万套。

  

  据唐山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九新介绍,目前,唐山市范围内约有170万户农村家庭的冬季取暖采用的是散煤燃烧的方式,进行气代煤工作,推进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可以改善农村的生活方式、改善大气环境。

  2017年的农村气代煤工作,主要涉及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以及滦南县,其他县区2017年主要做试点示范项目,2017年新铺设干线管网长度约136公里,村内管线约4000公里,壁挂调压箱安装1668个,壁挂炉安装5万台。路南区主要涉及女织寨乡和稻地镇两个乡镇,共计48个村;路北区主要涉及果园乡和韩城镇两个乡镇,共计36个村;高新区主要涉及老庄子镇、庆北街道,共计26个村;滦南县主要涉及倴城镇1个村,合计111个村5万套。其他试点示范15896套。预计8月1日进行燃气管网及户内安装施工, 10月31日前完成村街的燃气管线工程及燃气壁挂炉与取暖设备连接,并具备供气点火条件。

  2017年涉及到的农村气代煤工作,全部采用管道供气方式进行。区县域间采用高压管线联接,在中心镇设高-中压调压站,镇-村间采用中压燃气管网联接,在村中建中-低压壁挂调压箱,低压燃气管道入户、一户一计量。燃气计量表采取外挂安装形式,考虑管网运行安全及农村村落布局实际情况,村内燃气管道采用架空敷设方式,镇村、村村间采用燃气PE管道敷设方式。据介绍,低压燃气管道入户后,将会同时引至灶具和炉具,气代煤设备除了用于改善农村冬季取暖,还可以用来做饭。(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 和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