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遵化12面彩色墙绘扮靓革命老区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01:22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图为大学生正在绘制彩色墙绘。(记者 赞英 摄)

  日前,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41名师生和天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5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革命老区遵化地北头镇鲁家峪村,他们不仅为该村绘制了12面墙绘,还为当地的孩子们送来200余册图书,同时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孩子们带来了生动的创作课。

  人称“九沟十八峪”的鲁家峪,位于遵化西南,东西北三面环山,南邻丰润,西邻玉田,是丰玉遵交界地带的红色革命老区,被誉为冀东“小延安”。走进老区,受鲁家峪厚重革命历史的感染,7名同学进行了以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墙绘活动。他们坚持每天早早起床,不顾骄阳似火,历时4天,绘制了长度1.5米到15.2米不等的12面墙绘,包含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洁廉政建设、经典国学名句、六尺巷谦让精神、美丽乡村建设和育人尊老爱幼6个主题。或简或繁的图形填充丰富多彩的颜色,构成了乡村自然与人文文化和谐共处的画面。美丽的墙绘为革命老区增添了一抹浓艳的色彩,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

  为给老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的暑假,大学生们还开展了绘画、朗诵等课程。他们根据实际情况指导孩子们就地取材,把黄豆、绿豆、麦穗、大米、树叶等随处可见的材料作为装饰画的“涂料”,进行自由创作。不同颜色的种子、树叶等在纸上被组合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画作品。此外,他们还为老区孩子们带来了中西方名著、名人传记等200余册青少年课外读物。 (记者 梁赞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