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17-08-02 09:46:01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截至7月21日,江西省本级和11个设区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部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实现了与全国390个地区4055家医疗机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随着城乡居民医保整合的落地,江西基本医保覆盖面稳步扩大。截至今年6月30日,全省原新农合参保人数3519.5万人,完成数据整合2355.2万人。今年6月,省本级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省本级医保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外省成功刷卡入院。截至7月21日,省本级和11个设区市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部接入全国异地结算平台,江西实现了与全国390个地区、4055家医疗机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将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标准”,让参保人员得到更多的实惠。

  江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跨省异地就医要使用全国统一的社保卡,才能实现直接结算。目前,全省已累计发放社保卡3002万张,完成“十三五”任务的73.1%,开通92项应用项目,开通率达到90%。(记者徐雅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