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洪涝灾害卫生防疫方案印发

发布时间: 2017-08-02 09:30: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8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出的《关于印发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有关方案的通知》指出,洪涝灾害发生后,应重点关注霍乱、痢疾、伤寒副伤寒、其他感染性腹泻、病毒性肝炎(甲肝、戊肝)、流行性出血热、钩端螺旋体病(钩体病)、乙型脑炎(乙脑)、血吸虫病、流感、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红眼病)等传染病的防控。

  《通知》要求,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临时医疗点要加强传染病疫情监测,适时开展症状监测,一旦发现疑似传染病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灾区的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人员要及时赶赴疫情发生地,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原则和方法,迅速采取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洪涝灾害灾区传染病暴发疫情调查与控制要点》《洪涝灾害灾区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技术指南》《洪涝灾害灾民安置点卫生状况与需求快速评估技术指南》等12个2017年版洪涝灾害后卫生防疫有关技术指南和方案。(记者杨金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