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严打非法医疗美容

发布时间: 2017-08-01 11:26: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与该省网信办、公安厅等部门,共同开展为期1年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行动,以净化医疗美容市场环境,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专项行动覆盖医疗美容全链条,将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的生产经营使用,医疗美容培训,广告推广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建立严重违法违规者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专项行动将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和执业医师到非医疗美容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行为,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走私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行为;进一步加大对美容医疗机构的监管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群众一起监督。(记者薛寒 周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