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太原话剧团八一巨献 国内首部抗战解密话剧《谍杀》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01:06   |  来源: 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一段尘封的历史,一段寻找回来的记忆,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层层悬念环环相扣,有血有肉撼动人心——由太原市话剧团出品的国内首部抗战解密话剧“谍杀”将于8月1日晚为您揭开尘封70多年的谜团。

  《谍杀》取材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著名作家、《解放军报》资深记者沉石大校的同名军事纪实解密文学,还原了一段尘封70多年的历史: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战、击毙日军中将阿部规秀,八路军在正面战场连续重创日军。恼羞成怒的侵华日军总司令——冈村宁次制定了“C号作战计划”,派遣别动队袭击太行山八路军总部、派出特高课绝密暗杀彭德怀……该剧真实展现八路军在反间谍战中与日寇的生死对决,充分展现山西在抗战中的历史作用与地位。

  作为国内首部抗战题材解密话剧,这是太原市话剧团近年来投入人力、物力最多,酝酿时间最长的一部力作。与时下众多抗日雷剧不同的是,它取材自真实的历史事件。“这是一段寻找回来的记忆。用话剧这一艺术形式将它呈现出来,让人们特别是年青一代记住这段沉痛的民族记忆,是我们的责任。”该团团长韩林说。 ( 记者 张文娟 )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