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从三张心电图开始的生命大营救

发布时间: 2017-07-28 09:29:2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杨洋 王璐)7月19日晚上,时针指向22:36,此时定州市大渡河村医李明辉迅速将三张心梗患者的三张心电图截图发到“市人民医院基层诊疗服务微信群”,由此触发了一场爱心涌动的生命大营救。

  “市人民医院基层诊疗服务微信群”是由定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崔玉红提议建立的诊疗工作群。群内400多名成员均为基层医生和定州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

  

现场手术台上的抢救

  心梗患者三张告急的心电图截图立即成为群内的焦点。患者的病情牵动着群里每个医生的心,大家睡意全消,怎么能尽快救人成了大家的第一关注。包括定州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岳龙等人在内的多名医务人员迅速做出反应,马上为患者的救治通过网络提供及时指导和帮助。在岳龙的指导下,李明辉紧急给患者服用了药物,缓解了患者的症状。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这边,岳龙主任同时迅速启动了定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急救流程。

  7月19日22:44,120急救中心接到村医李明辉的求救电话;22:46分,120派出救护人员紧急赶往大渡河村;23:15,急救人员接到了患者,为他做了进一步检查和对症治疗;23:48,救护车到达定州市人民医院,患者被直接送到心内一科病区;7月20日凌晨00:55,在征得患者家属同意后,患者完成术前准备被推进导管室,接受急诊PCI(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术);01:54,岳龙在微信群发布喜讯:“手术成功。”

  直到这时,群内所有医务人员悬着的心才放下,纷纷为村市两级医务人员的密切配合和市医院胸痛中心迅捷高效的救治点赞。大家表示只有上下同心,通力合作,才能更好为患者服务,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生命点燃希望。自然人们也不会忘记定州市那个“市人民医院基层诊疗服务微信群”。感谢群里所有的医务工作者,感谢互联网时代给社会带来的便利。